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统计局关于开展2023年三亚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公众态度调查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300-1/2023-0022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三亚市统计局
  • 成文日期:2023-04-28
  • 发文字号:三统字〔2023〕32号
  • 发布日期:2023-04-2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统计局关于开展2023年三亚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公众态度调查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04-28 17:50:13

三亚市统计局

各区统计局、育才生态区发改局,各相关单位

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三亚市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3年)》总体部署,按照三亚市创森办《关于支持开展创建森林城市公众态度调查的函》的要求,我局定于20235月至6月开展2023三亚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公众态度调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调查目的

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公众对三亚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等评价情况,收集意见和建议,为加强三亚市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构建城乡一体、科学合理的森林生态体系,统筹推进三亚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供决策依据

、调查范围、对象及内容

(一)调查范围。调查样本按各区进行抽样,在三亚市全市范围的居民住宅、公共场所等区域开展调查。

(二)调查对象。三亚市16周岁以上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及流动人口。

(三)调查内容。包括调查对象基本情况、公众对三亚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及对三亚市发展森林城市、改善生态环境的建议和意见等14项内容。容详见(附件1

、调查样本规模和抽样方法

(一)本次调查设计样本规模为500个。具体分布如下

   

吉阳区

天涯区

崖州区

海棠区

育才生态区

样本量(个)

160

160

80

60

40

调查点(个)

8

8

4

3

2


调查点为抽中的社区居)委会,每个社区居)委会调查20调查样本

(二)抽样方法。本次调查釆用简单随机抽样、分层随机抽样与户内抽样相结合的方法,采用分层多阶段随机抽样的抽样方法。

1.确定调查点:采用住户规模比例法(PPS)在各区抽选调查社区居)委会,具体详见(附件2

2.确定调查对象:采用随机抽样问卷调查方法,由调查员到抽中的社区居)委会人口较集中的住宅小区、公共场所等开展调查,每个地点规定调查对象不能超过3,尽可能做到覆盖面广,具有代表性。

、调查方式

采用入户现场发放调查问卷的调查方式开展调查

、调查时间安排

(一)2023546日,市统计局制定工作方案,设计调查数据处理程序;各区选聘指导员、调查员和数据审核录入员举办业务培训

(二)202357日至518,各区组织调查员入户开展问卷调查。

(三)2023519日至25日,各区组织数据审核录入员对调查问卷进行数据审核录入

(四)2023526日至65日,市统计局对数据进行数据质量核查及数据汇总,撰写调查报告报送给市创森办

、选指导员调查员和数据审核录入员

各区负责选指导员调查员和数据审核录入员,要求有一定的沟通能力和熟悉统计工作人员担任。指导员选数量:各1名指导员;数据审核录入员选聘数量:1名数据审核录入员;调查员选聘数量:抽中的社区居(村)委会1名调查员。要求于202356日前把人员名单报给市统计局。

、组织实施

本次调查由市统计局组织实施。具体分工如下:

(一)城调队负责制定调查方案调查工作经费落实业务指导培训数据质量审核、汇总和调查报告撰写。

(二)各区统计局和育才生态区发改局负责选指导员调查员和数据审核录入员对参加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完成入户调查和数据审核录入工作。

(三)各相关单位和物业管辖的住宅小区、公共场所等区域要积极配合调查员做好入户现场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数据资料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一项重要评分指标,请各区按通知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做好调查各阶段工作,确保调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附件:1.2023年三亚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公众态度调查问卷

      2.2023年三亚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公众态度调查点分布情况

三亚市统计局

2023428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人:马崇凯,电话:19943320907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