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 标    题: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 索 引 号:00823300-1/2016-35251
  •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三亚市统计局
  • 成文日期:2016-09-18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6-09-13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更新时间:2016-09-13 08:49:29

三亚市统计局

 

 

 

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有关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市有关统计工作的政策、法规、规章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

2.负责建立健全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根据国民经济核算制度,组织实施全市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3.牵头拟定重大市情市力普查计划、方案,负责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市情市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市情市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4.负责汇总、审核、分析和提供各区农业、劳动工资、固定资产、名录库、工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月度劳动力调查的统计数据。

5.负责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服务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察、旅游、交通运输、邮政、电信、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6.负责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价格、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企业景气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7.负责对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省统计局以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8.负责组织各区、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协调各部门统计资料的公布。

9.根据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与国家统计标准,依法审批或备案各部门的统计调查项目、统计标准和调查方案;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指导、监督检查各区、各部门统计工作,指导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

10.负责组织全市统计法制和统计业务知识教育以及统计科学研究工作。

11.负责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指导各区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12.负责对所属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协同有关部门监管其非经营性国有资产。

13.承办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指导各区开展统计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三亚市统计局本级

2.三亚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下属单位)

3.三亚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下属单位)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2. 收入决算表(见附表2

3. 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4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5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6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7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8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1153.87万元,支出总计1,105.07万元。与2014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55.57万元,下降4.59%、支出总计减少33.06万元,下降2.90%。主要原因:一是合理编制预算;二是撤镇划区单位人员数减少。

(二)关于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53.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7.66万元,占96.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万元,占0%;其他收入46.21万元,占4.00%

(三)关于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05.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8.10万元,占44.17%;项目支出616.97万元,占55.83%;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107.66万元。与2014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12.38万元,增长1.12%。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

(五)关于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08.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30%。与2014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9.19万元,下降11.35%。主要原因:部分项目跨年度支出。

2.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08.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37.7万元,占83.0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2.64万元,占7.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39.88万元,占3.95%住房保障(类)支出34.71万元,占3.44%;其他支出24万元,占2.38%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01.12万元,支出决算1,008.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控制各项经费的开支;二是部分项目跨年度支出延迟进度。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969.35万元,支出决算为83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42%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50.10万元,支出决算为72.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实施养老保险改革制度补缴201410月后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

(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27.5万元,支出决算为34.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5年新增军转干部一名。

4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30.17万元,支出决算为39.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实施养老保险改革制度补缴201410月后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二是2015年新增军转干部一名。

(5)其他支出

年初预算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关于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7.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8.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29.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4.3万元,支出决算为16.00万元,完成预算的46.6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2.90万元,完成预算的37.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09万元,完成预算的9.01%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规范和执行公务接待活动规定,控制接待经费支出;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降低公务用车运维费。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度减少6.72万元,下降29.5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5.21万元,下降22.9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52万元,下降6.6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降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规范和执行公务接待活动规定,控制接待经费支出。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2.90万元,占80.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09万元,19.3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全年安排为0万元。

2)本年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9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2.9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日常维修费、车辆保险费及开展下乡检查等公务活动油料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3.09万元,共接待86人次。其中: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09万元,主要用于省统计局检查督导统计工作及各市县统计局交流学习统计工作经验接待费。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三亚市统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1231日,三亚市统计局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单位无价值2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3.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三亚市统计局共组织对1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11.7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9.23%。绩效评价结果显示,1个项目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亚市统计局

 20169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海南省三亚市统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汇总.xls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