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三亚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字体: 打印
2019-11-11 16:50 市统计局

115午,三亚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景主持会议并讲话,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晓敏副组长邓文华到会指导

根据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调研方案10月下旬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教育调研要求和统计工作现状,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聚焦抓好单位纳统,如实显现三亚经济,深入了解消费品市场运行现状,挖掘消费热点、旅游增长点,及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3个专题,分别带队深入业务主管部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各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调研的基本情况、问题现状、原因分析、政策建议等,调研报告有理、有据、有数、有招,真正做到了情况清、症结清、措施清。

黄晓敏指出,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对调研工作思想重视、作风务实,专题调研准备工作充分,调研有分组、有领导,调研报告既有宏观视角又有微观解读,既有详实的数据又有客观的分析,既有统计数据质量的老问题又有新经济统计的新问题,既聚焦主责主业,又有面向全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点难点。要进一步打磨稿件,争取拿出有代表性的高质量的调研作品,参与市级调研成果交流。

钟景对指导组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一以贯之。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坚持学习往深里走,认识往心里走,工作往实里走;二是切实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开展的一把利刃,立足当前,谋划发展;三是狠抓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大力推动整改措施落实。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副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队)负责人、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