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三亚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2-01-29 17:11 市统计局

2022年1月26日下午,三亚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底线思维,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力推动三亚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孙荣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所兴一行2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景主持。

会议书面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钟景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和努力方向。钟景局长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两位班子成员的批评。两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统计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互相批评,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交心会、共识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驻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孙荣波强调:“数字腐败”是统计领域最大的腐败,要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常态化的监督;陈所兴副组长代表督导组讲话,对我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市统计局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程序规范,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务实效果好,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剖析原因追根溯源,互相批评态度端正且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

钟景局长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第六巡回指导组和市发改委纪检组的有力指导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后,将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台账,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做到“整改问题、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四明确,以“销号制”完成各项整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班子成员要做“四个方面”的表率: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两个确立”方面做好表率;二是在理清思路,开拓创新方面要做好表率;三是在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方面做好表率;四是在严守纪律,忠诚干净,廉洁自律方面做好表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