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亚市统计局到基层指导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和纳统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5-13 09:04 市统计局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5月11日下午,三亚市统计局陈富三级调研员带队到海棠区检查指导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和纳统工作。


陈富三调一行首先到海棠区统计局听取名录库建设和纳统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针对实际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提出可操作性强的解决办法。

陈富强调了名录库建设和纳统工作的重要性,对此项工作的下一步开展提出要求:一要摸清市场主体数据,认真核实企业类别,及时新增、变更、完善单位信息,尤其要了解清楚已注册但没有实际经营单位的数据。可以将所掌握的市场主体数据和市场监管局的数据进行比对核实;

二要加强统计员的业务培训,可采用选派区统计员到市局跟班学习、集中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提高统计员的业务能力;

三要完善调查核实方式方法,结合采用深入企业实地调研、电话互联网查询等多种方法与企业对接,准确掌握企业营运状况。


随后,陈富一行到海南兴承投资有限公司实地指导企业工作人员填报基本单位情况表,对统计相关情况进行说明。企业对统计员的亲临指导表示感谢,认为市统计局的到来为他们解决了统计难题。

统计工作无小事,市统计局将扎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不断为基层解决统计困难,促进三亚统计工作良好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