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

三亚市统计局立足依法治统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字体: 打印
2021-06-17 15:24 市统计局

69日上午,三亚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四第40篇“为什么说‘党大而不是法大’是个伪命题”,集中观看《红色档案》共产党员的修养——毛泽东用自己的革命经历告诉全党什么是“实事求是”、革命的爱情——方志敏夫妇为革命被捕入狱,他们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的感人故事。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学习会上,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钟景对党和法治关系及背景做了详细讲解,用接地气的说法把依法治国、依法治统理念传达给全体党员干部。他强调,“党大还是法大”讨论的实际上就是“权大还是法大”,必须明确“法必然大于权”,大家要清楚地认识到依法治国、依法治统的必要性。


随后,四级调研员伍兆炎、服务科科长陈运通分别从“两个牢记”、“两个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必须深刻理会,用心思考,用理论联系实际;必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正确认识依法治国重大意义,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方面讲学习的心得体会。

学习会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再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法违纪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