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 扛起统计担当

【字体: 打印
2021-07-12 15:57 市统计局

——三亚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会议

 

7月5日,三亚市统计局党组中心组在局大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共23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景传达了《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1年三亚市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答题活动的通知》,并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答题竞赛,通过知识竞赛等形式检验近段时间党史学习成效。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两个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章节。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娟与工业投资科负责人郑丕季作了学习发言。黄娟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及党史学习谈了五点感想: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作出的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宣告。二是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共产党的产生“三个深刻改变”的内涵。三是要贯彻落实共产党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四是要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提到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五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她指出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工作机会,到基层、企业和各区去开展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活动,查堵点,思考统计工作新局面,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统计支撑。郑丕季同志从三亚房地产等产业发展角度着手,结合统计业务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方面的建议。

最后,钟局长强调:大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制度建设年、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集中学习之余,立足专业工作实际,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自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统计业务技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深化统计改革,厚植发展优势,推进三亚统计科学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统计担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