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亚市统计局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10-28 17:10 三亚市统计局


 

10月26下午,三亚市统计局在局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对我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林日雄主持,局领导、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系列数字彰显成就和使命,作为统计工作者更要强化对数字敏感性。1,一个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两步走”战略安排: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归根到底两个“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3,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十年来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5,五项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6,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

 

会议要求,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的学,要读深读透整个报告内容,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也要与省委、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为引领,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系统的干部职工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身到统计工作任务中切实履行统计工作职责,加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研判重点关注四大产业、招商引资的发展情况,持续性开展统计监测,为重大决策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针对今年特殊情况,统计部门更应有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新的举措,不断破解难题,切实当好“助手”、“参谋”,主动适应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推动三亚统计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职责、无愧于时代的三亚统计事业新篇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