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海南省统计局王平副局长赴三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调研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1-14 10:37 三亚市统计局

11月9日至10日,海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平一行4人,到三亚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统计工作调研。

 

9日上午,三亚市统计局在召开副科级以上干部会议,三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日雄汇报了局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2023年工作筹划以及三亚市经济发展情况。

 

 

王平副局长高度肯定了我局今年的工作,表示在林日雄同志的带领下,三亚市统计局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主动作为、奋勇当先,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发挥了统计职能作用,为省局全面了解三亚发展情况提供了重要依据,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了统计力量。

王平副局长强调,要将执法和培训贯通起来,开展以案释法,提高企业对统计工作的认识,避免出现对政策的误解误判,以及防止漏报、瞒报等现象。

 

王平副局长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为题,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三个板块”:聚焦“主要任务、两个根本、三个务必”;聚焦“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

 

王平副局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专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就未来五年以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全面部署。自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

王平副局长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共同特点,更有基于中国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的现代化。

宣讲结束后,王副局长组织三亚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三亚广百纳商贸公司、紫金悦海实业(海南)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座谈,答了企业就统计工作面临的困惑。

9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到吉阳区统计局调研,吉阳区统计局局长袁景汇报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不足、2023年工作筹划,以及吉阳区经济运行状况。王平副局长就统计队伍建设和高质量经济分析报告写作两个方面作了指示。并组织8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点进行考试。

 

10日上午,调研组与市统计局局班子成员座谈,重点了解班子建设和市县局后备干部培养情况。组织3名优秀干部谈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