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局举办统计法治暨国民经济核算知识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18-12-11 15:49 三亚市统计局

   12月6日下午,三亚市统计局在三亚湾仙居府举办统计法治暨国民经济核算知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统计局法规与设计管理处业务骨干、核算处负责人授课。
  培训会上,省局法规处业务骨干结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主要讲解了《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相关知识,还开展了以案释法;蔡智芬处长讲解了GDP核算概述,重点对GDP核算的三种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提高了市、区两级统计工作人员的统计法治意识和GDP核算水平。
  最后,三亚局分管领导要求,大家在以后工作中认真学习和领会统计法和GDP核算知识,并对统计法治工作做了三点强调:一是要不断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统计法治意识,提高依法统计能力;二是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立统计工作台帐,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的发生;三是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在当前自贸区(港)建设的大背景下,统计部门要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服务发展水平,为建设好自贸区(港),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充分发挥统计的支撑作用。
  各区发改局长、育才生态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及分管统计工作的副局长,各区负责核算、投资、贸易、工业、服务业的专业人员及三亚局全体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