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莅临三亚局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4-02 17:36 三亚市统计局

 3月27日下午,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莅临三亚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全体干部进行座谈。市政府李武军副秘书长陪同调研。

  三亚局局长钟景代表局党组及全体干部对陈铁军常务副市长来三亚局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汇报了三亚局的基本情况、2019年主要工作、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针对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困难,结合新形势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陈铁军常务副市长提出了六点要求和指导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依法治统的观念,严格统计执法。《统计法》是开展统计工作的法律依据,要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并将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纳入全省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二是要加强与发达地区统计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学习借鉴深圳、厦门等经济特区统计部门的经验做法;三是要建立和完善产业统计制度;四是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用好服务外包。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吸引社会上专业机构参与统计工作,培育一批数据质量好、专业水平高、服务质量优的专业统计机构,以解决目前统计队伍力量薄弱的问题。要集中力量做好数据的深入挖掘、分析,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五是加强干部理论培训,打造专业化的统计队伍。可与国内高校合作,开展干部脱产培训;借助本地高校平台,开展周末班、夜校班等;六是重点关注产业园区统计工作。产业园区化是我市产业发展的趋势,统计部门要做好产业园区统计工作,服务我市产业发展。

  钟景表示将按照陈铁军常务副市长的指示,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切实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