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一组在三亚市统计局召开进驻工作动员会

【字体: 打印
2019-06-25 15:50 三亚市统计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委巡察一组将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6月19日下午,市委巡察一组刘春耕组长一行9人,在市统计局大会议室召开进驻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景主持。

  会上,刘组长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为什么要巡察、巡察什么内容、怎样巡察做了具体说明,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监督根本政治任务和重点内容。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着力发现并纠正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景作表态发言,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认真按照巡察内容准备、提供全面准确的资料和台账,保证巡察组全面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指出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的反馈意见,要深刻剖析原因,建立问题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工作效能的良好契机,高质量推动当前统计得项重点工作,为自贸区(港)建设扛起统计担当!

  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荣波、市统计局全体在编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近40人参加了动员会。三亚主流媒体作了全程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