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开展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10 12:08 三亚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规范三亚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提高企业统计报表数据质量,根据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质量定期核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三亚市统计局于6月3-27日开展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结合三亚市工业统计工作实际情况,三亚局制定并印发了《三亚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数据定期核查制度》,同时联合各区统计局成立工业数据质量核查小组,走访核查了1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其中3家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核查组带队领导陈斌副调研员在核查过程中对被核查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配合此次核查,确保数据真实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利于提高企业统计基础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做好企业统计基础建设“目录管理”工作,原始记录、统计台账要完整齐全,做到“数出有源、有据可查”;三是企业领导及统计员要加强学习统计业务知识及《统计法》,重视统计工作,提高统计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

  通过本次核查,深入企业实地,掌握企业工业总产值、产量、营业收入等原始数据与报表上报数据差异情况、企业统计基础台账建设等情况,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报表报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疑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使企业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加强统计力量,提高企业统计管理水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