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一行到三亚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7-23 09:57 三亚市统计局

       7月18-19日,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服务业司司长杜希双一行四人到三亚开展服务业和四经普工作调研。

  曾玉平一行先到东华博育云、信息化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海昌梦幻不夜城等三家企业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企业汇报经营状况,了解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情况以及对统计工作的需求和建议。19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三亚市统计局局长钟景汇报了三亚市服务业发展情况、服务业统计工作情况;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瑜汇报了全省服务业发展、服务业统计工作情况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杜希双强调:一是加强对国务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的学习贯彻落实,提高统计法治意识;二是加强服务业统计的基础工作和队伍建设,着力推动基础工作规范化;三是加大服务业数据开发利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曾玉平总统计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水平;二是扎实开展统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助推各地经济发展;三是加强经济研究,为编制重大规划、提升主导产业提供重要信息资源;四是加强队伍和技术建设,提高队伍创造力和凝聚力。

  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瑜、副巡视员吴坤雄、服务业处处长罗玲、普查中心负责人、市统计局局长钟景、、吉阳区陈练副区长、海棠区齐佩金副区长等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