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三加强”推进贸易业基本单位纳统专项服务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02 15:58 三亚市统计局
   根据省统计局《纳统专项服务行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三亚市统计局以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三亚市纳统专项服务行动,努力做到应统尽统、及时纳统,全面、客观反映全市消费市场运行情况。
  一是加强运用四经普数据库信息。充分利用普查资料,通过比对普查名录与“一套表”名录差异情况,将开业时间一年内且达到规模的“四上”单位列入纳统名单,并通过各社区普查员、各企业财务人员了解单位经营状况。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促进横向沟通。通过建立业务部门沟通机制,加强与市税务局、市旅文局、市商务局等职能部门间的交流协作,共同形成名录库系统维护合力,从而实现对于新增、变更企业统计名录信息的动态管理。
  三是加强对各区局开展业务督导。通过加强与海棠、吉阳、天涯、崖州四区局专业人员的沟通协作,持续深入各区对纳统企业追踪调研,一对一、面对面开展业务督导,确保名录库更新上报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