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局组织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

【字体: 打印
2019-07-17 08:45 三亚市统计局
  根据《三亚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三环督字〔2019〕50号)要求,7月12日下午,三亚市统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简称《规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景主持。
  会上,局领导原文组织大家学习了《规定》,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诠释。钟局长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规定》首次以党内法规形式明确督察制度框架、程序规范、权限责任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强化督察权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规定》的主要内容,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中央环保督察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格督察整改。各科室、队、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自查自纠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现象,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地见效,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