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南省统计局王渊副局长带队到三亚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1-08 09:08 市统计局

为持续深入推进纳统专项服务活动开展,及时准确反映“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成效,11月6-7日,省局王渊副局长带队到三亚调研指导工作。

期间,调研组与三亚局开展座谈,充分听取专业人员以及重点企业人员对于发展现状、行业亮点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实地走访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申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固投、贸易、服务业等行业的市场运行情况。

王渊副局长对三亚局的扎实工作作风和前期成绩表示肯定,并重点强调四个方面:一是要加强纳统,对于新开业、超限单位,必须重点跟踪、实时记录,对于项目和投资企业的纳统应有所预计,精算细账、不打乱仗,保证统计名录库应统尽统、无所遗漏;二是要加强调研,对于目前商贸促消费活动的经营规模、活动效益,要将调查信息整合成为能够量化的指标,切实反映其对于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三是加强研判,对于招商引资的总部经济企业,要深入关注其存在问题,统计分析研判的眼光应当放宽一些、看远一些,切实提高统计工作对于经济工作的前瞻性和引导性;四是加强服务,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要在提高数据质量的同时,不断强化分析研究,提高对于数据指标的解读能力,为党委政府决策做好参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