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政府发文部署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2-19 11:27 市统计局

2月17日,三亚市人民政府印发《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三府〔2020〕30号),对三亚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为组长,市级相关部门(单位)领导为成员的三亚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通知》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扎实做好三亚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对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进自贸区(港)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强调,人口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时间要求紧、工作难度大,各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要设立相应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本地区普查工作;要根据工作需要,切实做好“两员”选配工作;要稳定普查员队伍,及时支付招聘人员的劳动报酬,保证借调人员的工资、福利等待遇不变。

《通知》要求,各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普查;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要切实做好人口普查宣传报道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普查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