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举办一季度农业统计数据会商审核暨农业核算业务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03-30 18:03 市统计局

 

3月27日上午,为较好地落实我市农业统计数据会商审核制度、防止数出多门,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业统计数据质量,三亚市统计局举办一季度农业统计数据会商审核会议暨农业核算业务培训班,本次会议及培训由三亚局副调研员陈斌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国家统计局三亚调查队、各区统计局和育才生态区发改局等会商成员单位对一季度各区农业经济运行的汇报,并对一季度粮食、蔬菜、瓜类、热作水果、橡胶、肉类总产量等主要农产品指标数据进行审核评估,但因农产品、生产资料、种畜禽运输受阻、产销不畅,家禽业和相关企业用工难、用工贵等突出问题的产生,我市农业生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会上,三亚局分管领导总结认为,此次会议各单位准备充分,有数据有分析,会议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工作目标,找到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大统计基础工作力度,切实抓好农村农业工作;二是林业统计要做到应统尽统,各区林业统计要加强统计基础工作;三是各单位要加强沟通,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为实现我市农村经济工作目标而努力。

下午,市统计局农业统计业务骨干对各区统计局和育才发改局开展农业统计核算业务培训,主要针对农产品产量数据收集、产品价格的评估、价格指数和增加值率测算等培训产值和增加值数据如何计算。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三亚调查队,市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农口部门以及各区统计局、育才发改局和各区农林局等15家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27人参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