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人普办印发《三亚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实施方案》

【字体: 打印
2020-07-27 17:26 市统计局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和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的精神,三亚市人普办结合三亚实际,制定并印发《三亚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人口普查的基本原则、组织管理、普查内容、数据处理、登记复查等各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方案明确,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由市人民政府统一领导;市、区人民政府和管委会下设的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村()委员会下设的人口普查小组,分别负责辖区内人口普查的领导、组织和具体实施工作。

方案规定,此次人口普查的标准时间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三亚市辖区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三亚公民,不包括在三亚市辖区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受教育程度、职业、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方案要求,为确保普查登记质量,每调查完一户,普查员应当面将登记内容向本户申报人宣读、核对,不得授意、指使、强迫群众不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不得伪造、篡改普查表和汇总内容;同时,普查员负有保守普查秘密的责任,不得向人口普查机构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或者泄露各户登记资料。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