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举办贸易业区级统计员业务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07-03 16:03 市统计局

为更好地完成全年贸易统计工作任务,6月30日下午,三亚市统计局举办贸易业区级统计员业务培训班。

培训主要包括五项内容:一是针对限上贸易业2019年联网直报年报、2020年1季度季报、2020年月报及限下贸易业抽样调查等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贸易数据处理程序培训;二是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三是各区统计员预测分析消费品市场上半年走势;四是针对贸易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台账建设、纳统等,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五是市局专业人员针对区级统计员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并进行讨论交流。

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重点。要市区两级联合,齐心协力完成全年贸易业统计重点工作任务;二是克服难点。要全力推进全市贸易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力争在9月底至少对全市90家贸易企业进行数据质量核查,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可信;三是凸显亮点。要找准消费市场运行亮点,强化解读数据、分析数据能力,提升贸易统计服务水平。

三亚市统计局及各区统计局贸易专业统计员共8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