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组织参观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字体: 打印
2020-08-06 16:55 市统计局

根据市纪委《关于举办2020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的通知》精神 8月5日上午,受钟景局长委托,陈富三级调研员带领党员干部21人前往三亚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以案释纪法 自警守廉洁”——2020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本次巡回展共设置了“持续保持高压,严查大案要案”“紧盯关键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回应群众关切,严惩蝇贪蚁腐”“强力破‘网’打‘伞’,深化扫黑除恶”“围绕纠治‘四风’,持续正风肃纪”“全面统筹力量,坚持追逃追赃”“强化高压震撼 坚决肃贪反腐 ”“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扛起使命担当”七大板块。其中第七主题板块为三亚本地案例,通过58块展板展示了涉及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69个反面典型案例集中展示了2019年下半年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成果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化以案促改、标本兼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重大成效。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们井然有序地观看了反面典型案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特别是涉及到三亚本地的违纪违法案例,更是让党员干部们心灵震撼、深受教育,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此外,党员干部们还观看了序篇视频及《我的忏悔》警示教育沙画短片。

参展过后,陈富三调组织大家畅谈观展体会。大家感触很深,并纷纷表示:在精神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要以案为戒,知敬畏、存戒惧、时刻筑牢清正廉洁自律的底线,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住初心和使命,坚决防止和杜绝“四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统计人的使命与担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