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统计综合分析写作专项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09-11 17:18 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分析业务能力,9月10日,三亚局组织举办统计综合分析写作专项培训班,邀请省统计局曾德立二级调研员作统计分析写作专题培训,黄娟副局长主持,市局及各区局专业人员共同参与。

曾德立同志紧密结合当前统计工作新形势,精选近年来的统计分析优秀实例,对统计分析报告文体的概念特点,统计分析全流程中的各环节注意事项做全面讲解。并就提升统计分析质量提出三种途径:一是要提升个人文化素养。通过加强政治理论、经济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知识储备和视野格局,为统计分析写作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要勤于深入思考。要不断开拓创新思维,对历史资料进行系统归纳总结,透过现象分析本质,提炼深度价值观点。三是要注重把握时效。充分利用信息研判,提前做出监测预警,谋划可行性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黄娟副局长就加强统计分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将统计分析写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二是要密切关注重点领域。要围绕自贸区(港)建设的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和社会热点问题,重点关注消费、投资、园区等领域情况,揭示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三是要深入开展实地调研。要通过开展综合调研、部门调研和企业调研,建立政企及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切实增强统计分析工作的政策性、全局性和超前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