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召开对旅游企业的约谈会

【字体: 打印
2020-09-04 09:59 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统计工作管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按照省统计局的要求,受市统计局钟景局长委托,93日上午,三亚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娟对三家统计违法的旅游企业进行约谈。

会上,统计执法监督办公室主任对数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相关法律责任进行了通报。黄副局长对约谈的三家企业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全国统计工作的新形势,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二要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统计数据失真失实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三要深入开展整改工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要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部署;深入学习各项统计法律法规,树立依法统计的意识;强化基础工作,落实各项统计制度,提高统计员素质,并做好统计台账;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长效管理机制。

然后,市统计局向三家旅游企业发《三亚市统计局责令改正通知书》,三家企业分别在《送达回证》上签名。

    最后,三家企业负责人逐个表态,今后将引以为戒,坚决按照整改要求,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扎实做好台账整理等统计基础工作,如实上报统计数据,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