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联合省商务厅到三亚市开展餐饮业单位摸排及纳统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10-16 18:19 市统计局

为落实好省政府专题会提出的开展全省餐饮业单位摸排及纳统工作要求,10月14-15日,海南省统计局王渊副局长、海南省商务厅李学锋处长一行到三亚市开展餐饮业单位摸排及纳统工作督导调研。

14日下午,调研组召开三亚市餐饮业单位摸排及纳统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三亚市统计局局长钟景主持,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三亚局详细汇报了三亚市餐饮业单位在库情况、摸排及纳统工作具体做法、遇到的问题难点及下步工作计划。省局对三亚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市局筛查抓好部署落实各区迅速摸排及部门协同配合等做法给予了肯定。会议就餐饮业单位入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就限额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占比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渊指出,一要继续加强部门配合,共同做好消费监测工作;二要探索纳统工作移交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并建议由市县政府推动;三要依法排查,带技巧排查,准确掌握真实情况;四要加大排查力度,注意挖潜工作。

15日上午,调研组深入三亚益龙海鲜餐饮店凤凰路店(个体)及三亚沐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企业)入户排查。实地了解两家餐饮业单位经营现状、财务收支、人员管理等情况,查看了财务报表、账务系统等,并对个体工商户转企业发展,做大做强餐饮业,提出了相关建议。

省局贸经处林静云副处长、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市商务局业务人员、吉阳区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区商务局业务人员等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