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人普办督导组莅临三亚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11-05 17:36 市统计局

11月5日,省统计局唐海川副局长带队到三亚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省督导组一行首先深入吉阳区榕根社区和天涯区妙林村实地检查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各抽取了一个普查小区中两户普查登记对象进行底册核对和现场登记,并详细询问了普查小区基本情况,现场对普查员进行业务指导。

实地检查完后,省督导组现场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吉阳区和天涯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情况汇报,了解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座谈会上,唐海川副局长对吉阳区采取“红黄绿”牌预警的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现阶段我市登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人口普查当做现阶段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时间比较紧张,要增强对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紧迫感。

二是层层压紧、落实相关部门和个人的责任。普查登记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要精心组织,协调各部门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充分调动人员参与人口普查。

三是加快登记进度,尤其是出生死亡人口的登记进度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抓进度的同时要注重普查登记质量,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四是突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处理普查登记中的疑难问题,按时完成登记任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