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组织观看影片《金刚川》

【字体: 打印
2020-11-05 17:30 市统计局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11月4日晚,三亚局组织干部职工30人到三亚中视蓝海华庭店观看新上映的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桥梁保卫战为主题,从步兵、高炮兵、美军飞行员等多个叙事角度呈现了抗美援朝金山战役中,志愿军战士们在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军轰炸,一次次修补被敌军损毁的木桥,最后不惜以血肉之躯筑成人桥,确保大部队在指定时间内顺利过河增援前线的英雄场景;谱写了一首“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雄壮史诗。

片中炸不毁、冲不垮的人桥,是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精神的缩影。它深刻激励在场的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观后,组织了讨论。同志们表示:应当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艰苦、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为我市统计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