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字体: 打印
2021-02-25 11:10 市统计局

2月23日下午,三亚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组织传达学习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省统计局刘自更局长在全省统计工作会上所作工作报告,重点强调刘自更局长提出的2021年统计工作思路,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以该思路为工作指南,按照省统计局的工作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主动作为,破解统计发展难题。

会上,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的精神,钟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大局中谋划统计工作。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在于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是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等党中央领导对统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要严守统计法律法规,坚决抵制违规干预统计部门独立开展调查和统计数据的行为;要筑牢防线,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守好统计数据源头

二是发挥统计部门参谋作用,提升统计服务质量。要充分认识统计分析的重要性,转变工作观念,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在常规统计调查的基础上,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提供高质量统计分析研判报告,准确反映经济发展趋势的特点。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大势所趋,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部署上;重点排查廉政风险点,有效防控,着力打造清正廉明的政治生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