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调研组到三亚调研指导园区统计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6-18 16:40 市统计局

为了解我省园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吸引外商投资等情况,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切实做好重点产业园区统计工作,6月16日,省统计局监测中心韩平主任带队赴三亚调研指导重点产业园区工作,市、区局专业人员陪同。


调研组先后与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座谈,并听取相关企业汇报,全面了解三项内容:一是当前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享受政策情况,推动园区科技创新工作的举措成效、存在问题等;二是园区外商投资企业总体情况,园区吸引外资方面的举措成效,外资企业入驻园区的意愿及生产经营状况等;三是园区机构人员配备情况,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问题,园区管理机构对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统计工作流程及数据质量把控情况等。

调研组对园区的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韩平主任强调:重点产业园区是海南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对于高新技术产业和吸引外资聚集至关重要。一方面,园区管理机构要加快明确统计职能,成立统计机构承接园区内部统计工作,并加强园区内部名录库动态管理、统计信息和统计工作流程的规范化管理,发挥园区统计对于产业规划和政策制定的辅助作用;另一方面,上级统计机构要加强对于园区统计的培训指导,及时掌握园区企业对于统计的诉求建议情况,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三亚鲸世界海洋馆有限公司和三亚瑞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