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举办规模以上工业统计业务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2-01-14 11:16 市统计局

2022年1月12日上午,三亚市统计局在局大会议室举办2022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报表布置暨业务培训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各区统计局共3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工业专业人员首先传达全省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培训精神,布置2021年报及2022年月报、季报等工业报表任务,重点讲解工业总产值、生产能力利用率、应交增值税等重要指标的取数依据及计算方法;其次,强调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的重要性,指导企业建设并完善统计台账、工业企业统计制度,规范企业统计基础建设相关工作;最后,对统计法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解读,要求企业要从近期数据质量核查、统计执法检查及国家统计督察发现的问题中吸取经验教训,严格落实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促进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升、树立依法统计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为提高三亚市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