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举办工业“四下”单位抽样调查统计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2-01-18 18:52 市统计局

为做好2022年工业“四下”单位抽样调查统计工作,2022年1月14日上午,三亚市统计局在局大会议室举办2022年全市工业“四下”单位抽样调查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三亚市统计局工业专业人员首先布置工业“四下”单位抽样调查统计报表制度,逐个讲解应收账款等新增指标和相关指标的变动情况,并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易错指标进行重点讲解,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促进知识点的消化吸收;其次,强调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的重要性,同时规范统计报表等相关统计资料的签字审核并做好存档保管工作,夯实基层基础,抓好数据源头质量;最后,用生动的违法案例宣讲解读统计法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统计人员统计法治观念意识,进一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全市工业“四下”企业、统计员及各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共20余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