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举办贸易统计年报及定报培训

【字体: 打印
2022-01-21 11:51 市统计局

更好完成批零、住餐业2021年年报及2022年定报统计工作,三亚市崖州区天涯区、吉阳区、海棠区统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分别于1月13日、17日及20日上午高质量举办贸易统计培训,三亚市统计局贸易专业、名录库专业人员进行授课。

培训重点讲解了批发、住餐业限上单位年报、财务季报、月报统计指标、审核要求及注意事项,现场演练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操作,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为避免参训人员聚集给防疫工作带来风险,贸易单位多的吉阳区统计局首次成功利用“直播模式”线上开展统计培训工作。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三亚市贸易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提升,对促进统计对象自我管理、自觉遵从,实现统计数据质量共治具有重要作用,为明年贸易统计工作夯实了基础。

各区贸易统计业务骨干及2021年月度、年度新增入库贸易单位财务或统计人员等共92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