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勇担当 忠诚奉献统计人(三)
——三亚市统计局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字体: 打印
2022-04-08 16:56 三亚市统计局

随着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再发通告:“三亚市中心城区区域管控延长至4824:00”,三亚市统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也喊起了响亮的口号:“只要疫情不结束,志愿服务不结束”。

46日上午7,三亚市统计局局长黄娟、四级调研员刘本云带领第六批志愿者合计14再出发,其中12人前往东岸村委会、山屿湖小区、同心家园十三期采样点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2人到我局包点春园社区进行包点值班值守巡查工作

黄娟副局长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时发现现场排队居民健康码难以登录的问题后及时与指挥部沟通,协调解决让现场群众优先通过农信社、椰城市民云、云闪付等手机APP登陆进行核酸检测,另外指导居民可登录海南健康宝微信小程序使用个人核酸检测码,加快核酸检测进程,大大缩短了排队时间。

与此同时,陈爱珍在包点春园社区进行包点值班值守巡查工作,为了不中途停歇影响进度,让居民尽早做完核酸检测,减少感染风险,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工作到下午3点粒米未进、滴水未沾

47日上午640分,天刚蒙蒙亮,三亚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陈富、四级调研员伍兆炎带领的第七批志愿者合计12已到达东岸村委会、福瑞国际公馆保利悦府小区采样点开展第五轮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

三级调研员陈富及四级调研员伍兆炎都克服自身身体不适的困难,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为年轻干部同志做好表率,起到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秉承统计人传帮带的工作作风,传好统计“接力棒”。

我单位在人手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仍旧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首要任务,保证志愿者“无缺位、不缺人”。像一级主任科员刘锦成、普查中心主任蒲首豆、三级主任科员沈洋、四级主任科员孙峰、四级主任科员赵云娇、四级主任科员周连河、四级主任科员文曲、周选游、刘茜、陈丽琳、李文杰、潘红等同志一样,还有很多始终坚守奉献在抗疫一线的统计志愿者们,这一份份勇毅的担当,无不为战胜疫情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他们义无反顾,万众一心,“统”心抗“疫”,用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诠释着志愿者精神,彰显着新时代统计人的责任与担当。

目前是三亚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同时也是三亚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相关数据汇总上报的关键节点。面对基层统计人员全部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企业统计员也因各种原因无法正常上班,市统计局干部员工把这个作为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重要契机,大家各显神通,各尽所能地克服困难主动开展工作。为保障全市355家限额以上贸易专业一套表企业正常上报2022年3月份统计报表,农业贸易科科长陈晓艳在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先在贸易企业统计通知群以接龙的形式了解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上报统计报表情况,在报送截止日前提前与海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协调沟通处理。最后,经海南省统计局协调同意确因疫情防控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统计无法上报的企业允许延长报送期限,为半数以上企业因企业统计员封控等原因无法及时获取相关准确数据争取了更多时间,尽显人文关怀。

由于负责贸易统计的专业人员金娥因受封控区影响无法外出,陈晓艳科长便安排她居家办公,发现数据异常的情况随时与企业联系,跟踪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的实时动态。其他专业统计人员也在结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后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做好企业已上报数据的审核及验收、及时反馈省级及国家级查询标记、实时监测行业数据波动情况、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了解企业存在困难等统计服务工作。

三亚市统计局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不懈怠,主动作为求实效,保证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按时到岗到位的同时,统筹开展统计各项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的协调有序推进、同步发展。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坚守阵地、坚守职责,克服困难,确保报表按时报送,并保证统计数据质量,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统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志愿服务不间断、统计数据不间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