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勇担当 忠诚奉献统计人(二)

【字体: 打印
2022-04-06 11:27 三亚市统计局

疫情防控勇担当忠诚奉献统计人(二)

--三亚市统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进行时


任务来了,我局需出动15名志愿者到房地产交易中心集中。三亚市统计局工作交流微信群里发出了通知。

45日上午7点,三亚市统计局局长钟景同志带队,三亚市统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一行15人到达房地产交易中心,随后按要求划分到东岸村委会、山屿湖小区、同心家园十三期等核酸检测采样点。

钟景局长戴上口罩和手套后立即上岗,主动提出将防护服、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节省下来留给最需要的人。他的工作内容虽然与大多数志愿者一样,但他也丝毫不松懈,作结束回家后,他还及时盘点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核酸采样点秩序,按要求间隔排队,杜绝人员扎堆聚集。

四级调研员刘本云不畏艰险,主动上前引导健康码黄码人员,靠前服务采集信息同时盯守队伍、耐心劝导,防止出现人员扎堆及越线扰乱排队顺序的问题。办公室主任申品芬主要是负责给现场居民测量体温,提醒排队居民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即使口渴也坚守岗位忍着不喝一口水,待到休息时便一口气喝完了一瓶矿泉水,饭点到了也主动提出让别人先吃。郑丕季把家中2个孩子托付给邻居,和妻子双双投身志愿服务,到了中午12点,东岸村委会周边多个工地的工人们下班后陆续来到采样点,队伍长的看不到尽头,负责采样的医务人员较少,队伍缓慢前行。尽管烈日下汗如雨下,他也仍旧干劲十足,未显疲态,还在想方设法解决采样进程迟缓的问题。通过分组查看、提醒居民提前打开健康码准备好登记码,帮助不会申请核酸检测登记码操作的居民申请登记码,提高扫码效率,减少人员排队时间。

在医务人员的核酸检测咽试纸使用完后需更换为抗原试剂检测时,由于需要从鼻腔采样,部分居民存在恐惧心理,陈贤凝还化身为“心理师”,对现场居民做思想工作,开展心理疏导,不厌其烦地解释采样物资紧缺等情况,指导居民在采样时的注意事项,缓解居民的焦虑和紧张情绪。四级调研员陈斌协调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紧急调配核酸检测咽试纸优先保障年龄较小的儿童及年长者等不便从鼻腔采样的特殊人群使用。其他志愿者们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诠释统计人的忠诚奉献与担当精神,最终,三亚市统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此批派出共15名志愿者始终坚守一线直至下午5点最后一个人完成采样,一天下来工作时长超10个小时才离开现场,有力管理核酸采样点秩序,圆满完成采样点上万名居民的第三轮核酸检测任务。

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开始以来,三亚市统计局抗疫志愿服务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勇担使命,积极作为,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城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