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南省统计局调研组到三亚开展园区统计调研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1-10 16:51 三亚市统计局

为了解重点园区产城融合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11月8日,省统计局监测中心主任陈靖璇带队调研组一行四人,到三亚调研指导统计工作,林日雄局长、黄娟副局长参加座谈。


会上,首先,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汇报园区产业发展及统计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住建、资规、教育、交通、卫健等职能部门介绍园区产城融合建设情况、亮点和薄弱环节,园区重点企业汇报园区配套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等;其次,调研组对抽样企业和园区开展质量核查、调查问卷工作;最后,调研组与园区、市局、崖州区局共同交流园区统计机制架构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陈靖璇主任对三亚市统计局的园区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三点:一是园区要加强产城融合建设。当前重点产业园区处于基础建设期,要做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就业、教育、医疗和衣食住行、文体娱乐等民生保障,为企业发展、职工成长提供良好条件,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做好部门间数据共享。目前园区统计对部门统计数据要求越来越高,市局要牵头组织,做好园区和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工作,架构园区和部门间的有效沟通桥梁,共同做好园区统计工作。三是要夯实园区统计基层基础。园区管理局肩负统计工作职能,必须积极配合区局和市局共同开展统计工作,尤其要加强对园区内市场主体的及时排查,确保统计名录库的准确度。市局对区局和园区要加强督导,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反映园区发展情况,研究产业发展问题制定可行性对策,为园区建设贡献统计力量。林日雄局长向省局长期以来对三亚统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三亚市统计局将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一如既往做好园区统计工作,同时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质量,为三亚市高质量发展和全省统计工作建设多做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