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南省统计局唐海川副局长带队到三亚开展统计质量提升行动专项调研督导

【字体: 打印
2022-11-28 10:56 三亚市统计局

根据《海南省统计质量提升行动方案(2022年-2023年)》工作安排和部署,为督促市县深入贯彻落实行动方案,11月25日,海南省统计局唐海川副局长带队到三亚开展统计质量提升行动专项调研督导,三亚市统计局林日雄局长、各分管领导等人员全程陪同。

调研座谈会上,三亚市统计局首先就前期统计质量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五经普”工作筹备情况等作出汇报,其次,调研组就督导工作清单各专业做明细核对,最后,省局调研组与市局并共同探讨统计质量提升行动实施路径及具体措施


唐海川副局长对三亚局的前期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也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海南全省经济受疫情影响下滑,三亚由于产业结构限制,较全省所受冲击更为显著,为贯彻省领导关于加强统计服务经济的指示精神,各级统计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统计质量提升行动,作为专项行动要抓出抓出成果、抓出质量。一是要切实形成部门合力。统计质量提升行动的开展中,要积极发挥部门作用,明确部门职责,充分沟通协调,争取支持配合,通过与部门齐抓共管,切实做到应统尽统,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新注册市场主体会越来越多,统计部门要和行业主管部门携手,共同做好对企统计服务,准确反映经济发展动态。二是数据质量常抓不懈。当前数据质量管控工作成效显著,但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仍要保持常抓不懈,对于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企业及时修正,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各专业要制定计划并开展核查工作,实现全覆盖,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三是积极总结改进实施。实施统计质量提升行动过程中,要积极总结并发现问题,找出常规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通过建立工作机制来解决问题,同时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对企业务培训和普法宣传,引导企业建立统计工作制度和规范统计工作流程,切实提高企业支持配合度。


林日雄局长对省局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局工作部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紧跟省局工作节奏,适应新的统计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统计质量提升行动和各项工作,为全省统计工作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中交总部基地项目,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