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林日雄局长赴吉阳区开展统计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22-11-02 09:17 三亚市统计局

11月1日上午,三亚市统计局局长林日雄一行4人赴吉阳区开展统计工作调研。


上午9时许,林日雄局长在区局局长袁璟的陪同下深入各专业看望了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并召开了业务骨干座谈会。会上,区局局长袁璟介绍了吉阳区统计局的基本情况、统计工作形势及存在的困难。在听完介绍后,林日雄局长肯定了吉阳区统计局在统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吉阳区在全市经济总量中位置靠前,在今年两次疫情的冲击下,第四季度怎样履行好统计担当,林日雄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牢统计基础。统计基础是统计工作的根本。目前,区局统计工作人员达到27人,队伍强大,我们要统筹区局、村级统计力量,加强培训学习,把兵练精练强,夯实统计基础。二是抓好入库纳统。“四上”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因此,入库纳统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做好宣传引导、排查跟踪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我们还要联合税务、商务等部门,共同做好企业的入库纳统。今年三亚乃至全省重点关注的是项目投资,我们要做到重点摸排、积极引导。三是抓好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底线,数据核查、统计执法已经成为年度的常态化工作。我们在落实常态化工作确保数据质量的同时,一定要捋清职责,抓好宣传引导,持续做好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防范和惩治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最后,林日雄局长强调,由于疫情的影响,对经济形势的冲击很大,我们区局统计部门一定保持良好心态、鼓足干劲,贡献吉阳统计力量。


会后,林日雄局长一行又来到2022年度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入户的现场,全流程指导了调查员住户信息录入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