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林日雄局长赴立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12-15 15:40 三亚市统计局

12月7日,三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日雄天涯区立新村委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及基层党员干部共40多人参加聆听。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林日雄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等三个方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新村是全市13个有“生态补偿”村之一,截至2022年10月31日,立新村共有脱贫户111户482人均已完成脱贫。林日雄同志结合立新村的实际情况,强调:实现乡村振兴要在产业上下功夫、实现乡村振兴要在农村上下功夫、实现乡村振兴要在农民上下功夫。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立新村要充分利用现有火龙果等农村产业,大力推动现有农村产业与现代农业有机结合,有效促进脱贫地区帮扶产业的重要途径。同时,要把握高质量现代农村经济的发展重点,要从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手工、特色休闲旅游和生产生活服务等方面入手,切实激活乡村产业动能。


立新村党总支与市统计局党支部是结对帮扶单位,党总支下辖2个党支部。在党建工作调研中,林日雄同志听取了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的汇报后,强调:要聚力组织引领,以党建链赋能产业链,助推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要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造就业机会,帮助农民增收。


活动结束后,林局长还同部分党员谈心。立新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林日雄同志的宣讲“接地气”,加深了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听了宣讲后,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工作干劲更足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