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开展“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普法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12-09 10:45 三亚市统计局

12月8日是《统计法》颁布39周年纪念日,为增强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优化统计法治环境,提高统计数据质量,12月8日上午,按照省统计局和市普治办的部署,三亚市统计局联合吉阳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三亚调查队,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溢文带队一行16人,在吉阳区蓝海广场开展“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普法宣传活动,省调查总队二级巡视员林志岩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悬挂统计法治宣传标语,统计工作人员通过向周围商户和市民游客发放宣传彩页与普法手册、讲解统计法律知识、朗诵法文条款等活动营造普法氛围,接受市民咨询,引导市民关注统计普查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发放《以案释法”统计普法宣传之一:企业拒报被处罚》《统计法》手册、《民法典》百姓普法读本、宣传彩页共计1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800余次,不仅使社会群众充分了解统计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和配合统计调查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社会群众对统计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更营造了良好的统计法治氛围,为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