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4-28 23:14 三亚市统计局

427下午,三亚市统计局在局大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日雄同志主持,局领导、科室(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国务院和八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等内容,局党组成员赵溢文同志、黄娟同志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作了交流发言

林日雄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统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努力在凝心铸魂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忠诚、践行宗旨造民福、廉洁奉公树新风上当好“数海先锋”。二是大兴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统计部门的基本功,在开展统计调查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务实管用,紧紧围绕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奋斗目标,聚焦《工作方案》明确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立足统计工作的职能职责,大力开展统计调查研究,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分析水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务求取得实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专项治理、统计数据质量提升贯通起来,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统计事业发展,以深化统计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