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三亚市统计局以月度监测研判机制推动统计服务升级

【字体: 打印
2022-03-24 15:04 市统计局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与经济下行压力,三亚市统计局围绕“能力提升建设年”及“按季抓、月跟踪”部署,积极发挥统计监测预警职能,主动服务助力“开门红”,推动统计工作提质增效。

在抓报前研判上下功夫。以“线下+线上”、“部门+行业”模式全方位优化统计服务工作。线下与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旅文局、海旅免税城(三亚)迎宾有限公司、三亚红树林度假酒店经营有限公司、三亚益龙海鲜餐饮店凤凰路店召开“三服务”专项调研座谈会;线上对接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业、零售业、住宿业、餐饮业、投资等行业重点单位,连续开展消费市场、投资领域等主要经济指标监测调研,并建立重点企业月度监测台账,增强预测预判能力。

在抓报中核实上下功夫。数据上报阶段紧盯联网直报平台,坚持随报随审、联表联审,全流程管控,精准分类核实。对波动较大、异常值、不匹配等操作性、逻辑性问题开展反馈查询,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守网尽责。数据验收后开展不定期核查工作,为强化月度数据上报质量夯实基础,守牢数据质量生命线。

在抓报后分析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挥智库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分析形势、科学研判走势,充分反映行业、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长短板,力求统计服务在“精”“准”上有新作为;结合“查点、破难点、促发展”活动,加大企业生产经营关注力度,聚焦企业难点、点、痛点,深度解析行业现状、趋势方向等,并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三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