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钟景局长带队开展区统计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6-03 16:06 三亚市统计局

    为确保市区两级统计工作对接顺利开展,按照《三亚市统计局与区统计局工作对接实施方案》的要求,三亚局局长钟景带队于5月21-23日对各区统计工作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各区统计局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办公场地、经费落实、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确保为专业统计工作顺利下放。调研期间,钟景局长到各区统计局办公地点实地考察,看望并慰问区统计局干部和统计人员,了解办公场地、办公设备、内网连接等情况,并与各区分管领导和区局领导座谈。

  钟景指出,各区对统计工作都非常重视,此次机构改革均设立了区统计局。目前,各区统计局机构组建、人员配备、办公场地等均已基本落实到位,为下一步开展统计工作奠定了基础。针对下一阶段各区如何开展统计工作,钟景局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稳定人员,定岗定责。稳定的统计队伍是做好统计工作的基础。要考虑基层统计人员待遇,稳定统计队伍。各区统计局要与市局对接,根据部门职责,定岗定责。二是要及早谋划与市局的对接工作,要接得住,管得好。三是要切实提升业务素质。市局将制定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外出学习交流、跟班学习等多种形式,确保全员接受系统学习。四是要转变工作职责,主动作为。要加强对数据的审核、评估,对本区域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和研判,强化对经济运行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的分析,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五是要依法统计,独立当担。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依法独立开展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市局将在资金支持、技术保障、业务指导、组织培训等方面,全力指导支持各区统计局工作,切实做好与各区局的对接工作,将统计工作顺利延伸到区,全力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