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三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重点产业园区统计报表业务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19-12-26 10:39 市统计局

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做好2019年全省重点产业园区统计年报工作,三亚市统计局于12月23日举办全市重点产业园区统计报表业务培训班。

培训会内容主要包括四项:一是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通过讲解《统计法》及《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等内容及细则,要求各企业认真履行统计法律法规要求,严禁出现虚报、瞒报现象;二是就园区统计报表制度及联网直报平台的操作流程,对统计报表的指标解释、填报时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三是园区统计台账的建立,具体就台账的指标设置、存档交接及豁免程序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四是现场讨论交流环节,专业人员针对企业统计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并就疑点难点共同深入交流座谈。

会上,三亚局分管领导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园区统计,切实做好园区统计工作;二是认清形势,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三是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园区统计工作的要求和业务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提高了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为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流程,提高数据源头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