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普查>普查信息

三亚市召开“四经普”登记工作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19-02-26 16:04 三亚市经普办

   2月18日下午,三亚市经普办组织召开三亚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四经普”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五个区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局长钟景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钟景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会后各区要马上再部署,领导干部要冲在一线,亲力亲为抓好落实,要确保普查队伍稳定;再明确责任分工,正确用好普查“两员”,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工作完成。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市区经普办业务骨干要掌握好普查业务知识,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熟悉掌握PAD的使用技巧,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三是要加强业务指导,规范操作流程。市区经普办业务骨干要深入普查登记第一线,了解普查登记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导;加强数据采集期的实时监控和即报即审,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和规范的业务操作流程。四是要做好保密工作,重视数据安全。要加强经济普查系统预防风险的能力,保证经济普查的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的安全,确保普查的各个环节、各方面都依法依规依纪行事,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五是要做好普查宣传,营造良好舆论。要紧密结合各区的实际情况,针对普查登记工作中的难点,持续开展宣传工作,对不配合普查的典型要进行执法,确实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

  会议强调,市区经普办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省经普办下发的普查相关文件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还希望有诉求和疑惑的普查员可通过交流平台提出来,大家共同努力解决,以推动全市经普工作按期完成。

  三亚市“经普办”业务组分管领导及组长、各区经普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