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普查>普查信息

三亚市经普办举办四经普数据审核验收业务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19-05-21 11:25 三亚市统计局

 5月10日,为进一步加强普查数据的审核,切实提高普查登记的数据质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三亚市经普办举办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审核验收业务培训班。会上,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围绕全省普查数据审核验收培训会议的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省普查数据审核验收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了三亚市前期普查登记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并强调下阶段各专业和各区经普办在普查数据审核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就落实好全省普查数据审核验收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做好产业分类编码工作,认真学习本次培训业务知识,结合实际情况准确进行编码,全面提升普查数据质量;二是依法依规对普查数据进行修改,严格按照普查数据审核验收流程进行,确保普查数据修改依法依规、依据充分、程序完备;三是确保单位应统尽统,要求各专业要提早介入,针对在普查登记中达到规模以上的单位要重点核查,为下一步做好重点企业入库监测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对下阶段工作做重要要求,一是各区,各业务组审核人员要到位,参加审核人员名单要报备市经普办;二是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时间上要把控好,各专业和各区要做好审核工作计划,确保全市审核验收工作在5月底前完成;三是内外联动,形成合力,分散审核和集中审核同步进行,各专业要及时反馈审核错误清单到各区,并做好指导和督查,市经普办将对审核进度进行通报;四是加强经济指标核查,做好迎检工作,为下一阶段“双随机”检查和数据质量抽查工作做好准备;五是做好经费保障工作,确保数据审核人员的经费到位。

  在培训会上,普查中心专业人员对数据审核业务进行培训,从审核内容、方法、目标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经普数据审核验收工作的有关内容,并与各区业务骨干进行交流答疑。

  市经普办专业人员,各区经普办主任、业务骨干共43人参加培训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