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统计局举办第二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18-11-29 09:00 海南省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统计局的培训计划,分2期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脱产培训。6月27-29日,举办了第二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局党组书记、局长包洪文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讲了4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指出不管工作再忙,时间再紧,也要安排组织好培训学习。还要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学习效果。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带着问题去学习,认真思考如何学以致用、该怎么干?怎样将学习的内容落实到各项统计工作中去?思考如何落实好局党组已经做出的部署以及还存在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中的新提法和新的知识点,并积极用于指导工作。四是要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好好学,期待能对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这次培训,传达学习了省委刘赐贵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组织观看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视频。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强化大家抓好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

这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海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仁君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若干思考》的专题辅导。

李仁君教授的辅导,站位高、视野开阔、信息量大、见解独特,通过对“海南建省30年来的重大政策评述”、“海南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自由贸易区(港)政策来之不易”、“自由贸易区如何借鉴国内外经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如何建?”等五个方面内容的讲解,使大家对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及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海川同志在培训小结讲话中要求:要不断深入学习、反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用于指导和促进统计工作。要认真按照包局长的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专家授课的内容和我们的本职工作,深入思考,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为我们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