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亚市统计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字体: 打印
2020-12-22 10:22 市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干部职工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来,12月21日下午,三亚市统计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陈富主持,特邀三亚市宣讲团成员、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教授张燕进行宣讲。市统计局干部职工29人参加。

张教授系吉林大学博士,复旦大学法学博士后,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张教授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主题,以一个个案例为切入口,详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内容,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简要论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是这次全会的主要议题之一,张教授特别指出,“十四五”规划首次通过互联网向全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这在我国五年规划编制史上是第一次。

她还重点强调了全会召开的三个百年背景,一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是百年未有之疫情;三是百年发展目标“转段”。

宣讲会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整个宣讲过程中,与会同志认真听讲并认真做好记录。

陈富三调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同志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不断推进统计工作科学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