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亚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三亚市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6-30 15:55 市统计局

 

629日下午,三亚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在市统计局会议室召开,市人普办主任、副主任、各小组组长、各区人普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共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和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精神,各区人普办和市人普办户口整顿组汇报本区和户口整顿前期工作情况,会议还布置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一阶段工作。

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钟景出席会议,并对人口普查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

1.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人普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七人普正式开展调查只剩下4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普查办要加强领导、主动作为,对各项工作要做好计划。

2. 按工作进度安排,扎实做好人普各项重点工作。一是人普办要加强和各部门的对接,及时掌握我市户籍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和住房情况信息;二是尽快落实物资及设备采购,对采购的物资和设备,要做好分配;三是多样化做好宣传工作,不仅采用传统宣传方式,还可以利用新媒体等方式开展宣传,在7-8月份先开展一轮宣传,10月份再开展一轮宣传;四是两员选聘工作要尽快落实到位,做好两员的培训。

3. 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指导,确保人普工作有序开展。各级普查机构要层层落实责任,市人普办要主动作为,各业务组要按责任分工对各区进行监督指导,及时解决各区在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钟景最后指出,现距离正式普查时间已经不多了,各级普查人员要主动作为,把工作做在前面,切实把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做好,做扎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