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亚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市人普办主任钟景到海棠区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10-16 18:08 市统计局

10月15日下午,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钟景带队到海棠区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马圆筠及相关人员陪同。

督导过程中,钟景到三灶村委会和龙江村委会实地查看普查员入户登记情况,并与普查员和普查对象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普查登记进度情况以及普查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钟景对海棠区人普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利用流动宣传摊宣传人口普查的方式给予赞许,最后强调几点意见:

1.人口普查是十年一次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区普查员在入户登记期间不能因为其他工作耽误普查进度。实在解决不了的工作冲突,普查员要及时向上级汇报,寻求上级的协助解决。

2.对于被调查户不配合问题,普查员入户前,需提前了解住户的作息情况,一些单位集体宿舍,区人普办可以和相关单位联系,协调普查员入户难问题。

3.强化宣传氛围,要在登记情况复杂的小区和楼栋入口等显眼之处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公报、放置宣传栏等,增强住户对人口普查的认知度。

4.增加面积较大、外来人口较多小区的调查人手,同时要利用晚上和周末等多数人在家的时间入户登记,加快摸底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摸底登记任务。

5.加强对普查员的业务指导,及时解决登记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普查数据真实有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