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数据>统计公报

三亚市第三次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二号)

【字体: 打印
2015-04-16 00:00

  三亚市第三次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第二号)  

      

  三亚市统计局  

  三亚市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3月26日  

      

    根据我市第三次经济普查的结果,现将第二产业的主要数据公布如下:  

  一、工业  

  (一)企业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3年末,全市工业企业法人单位167个,从业人员9233人,分别比2008年末增长41.4%和5.9%。  

    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中,内资企业160个,占95.8%;港、澳、台商投资企业2个,占1.2%;外商投资企业5个,占3.0%。在内资企业中,国有企业11个,占全市工业企业的6.6%;集体企业1个,占0.6%;私营企业54个,占32.3%;其他企业94个,占56.3%。  

  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内资企业从业人员8023人,占全市工业企业从业人员的86.9%;港、澳、台商投资企业从业人员73人,占0.8%;外商投资企业从业人员1137人,占12.3%。在内资企业中,国有企业从业人员2913人,占全市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的31.6%;集体企业从业人员3人,占0.03%,私营企业从业人员911人,占9.9%;其他企业从业人员5406人,占45.4%(详见表2-1)。  

 

 

 

 

    

      

      

  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中,采矿业企业5个,制造业企业146个,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企业16个,分别占3.0%、87.4%和9.6%。  

  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采矿业从业人员占1.7%,制造业从业人员占72.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从业人员占25.6%。在工业行业大类中,从业人员位居前三位的行业是: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水的生产和供应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分别占24.8%、14.3%和13.1%(详见表2-2)。  

 

 

  (二)资产总计  

  2013年末,工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126.5亿元,比  2008年末增长2.5倍。其中,采矿业企业资产总计1.48亿元,增长2.9倍;制造业企业资产总计73.3亿元,增3.5倍;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企业资产总计51.72亿元,增长1.7倍(详见表2-3)。  

      

 

  (三)资产贡献率  

  2013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总资产贡献率为5.2%,比2008年下降3.4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7.5%,比2008年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为-5.8%,比2008年下降59.2个百分点;制造业为7.6%,比2008年上升1.0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为7.4%,比2008年上升2.4个百分点(详见图2-2)  

      

 

 

 

    

      

  (四)高技术产业(制造业)  

   2013年末,全市规模以上高技术产业(制造业)企业法人单位2个,占全市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法人单位的10.0%,比2008年提高10个百分点。  

  二、建筑业  

  (一)企业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3年末,全市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424个,从业人员8174人,分别比2008年末增长129.7%和6.0%。  

  在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中,内资企业占99.5%,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占0.2%,外商投资企业占0.2%。在内资企业中,国有企业占全市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的2.3%,集体企业1.7%,  

  有限责任公司占54.7%,私营企业占39.6%。  

  在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内资企业从业人员占99.9%,港、澳、台商投资企业从业人员占0.05%,外商投资企业从业人员占0.05%。在内资企业中,国有企业从业人员占全市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的9.4%,集体企业从业人员占6.7%,有限责任公司从业人员占70.4%,私营企业从业人员占12.9%(详见表2-5)。  

    

 

 

      

    

      

  在全市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中,房屋建筑业企业占7.5%,土木工程建筑业企业占12.3%,建筑安装业企业占13.4%,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企业占66.7%。  

  在全市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房屋建筑业企业从业人员占47.6%,土木工程建筑业企业从业人员占23.5%,建筑安装业企业从业人员占5.4%,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企业从业人员占23.5%(详见表2-6)。  

 

(二)资产总计             

  2013年末,全市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80.14亿元,比2008年末增长2.3倍(详见表2-7)。  

 

 

    

   注释:  

    [1]规模以上工业:是指全部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法人工业企业。  

    [2]高技术产业(制造业):按照《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分类(2013)》,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具体包括医药制造业,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  

    [3]研究与试验发展:是指在科学技术领域,为增加知识总量,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去创造新的应用而进行的系统的、创造性的活动,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三类活动。  

    [4]表中的合计数和部分计算数据因小数取舍而产生的误差,均未作机械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统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统计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统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2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47号